情画意出版了

 

      在海内外校友侨友的大力支持,经广州校友会.‘蒲公英’ 编委的努力下,特别曾胜球、刘海生两校友的精心编辑,越南河内中华中学、海防华侨中学海外校友书画摄影【书情画意】出版了,画册共收集70多位海外校友侨友97件作品,既有初学爱好者,又有大师级的精品,容丰富,反映出我们校友侨友人材济济。

      由于集编印时间急促,编委们非专业人士,【书情画意】编印难免有不足,敬请谅解,又由于经费有限,未能大量印发,这次主要赠送各校友会、联谊会、作者和书画爱好者,如有需要,请与蒋小燕联系。

赞助芳名:

梁镜辉(瑞士)3000元人民币

杨卫纬(瑞士)200瑞士

焦根基(加拿大)1000元人民币

潘少强. 廖爱英(澳门)2000元人民币

李芝荣(广州)200元人民币

校 友 感 言

不同文艺风格大荟萃

李建中(北京)

广州校友会出版这本选集是个很好的决定。校友会成员遍及全球,这将是世界各地不同文艺风格的大荟萃,又是宣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好举措,更是校友们切磋交流的好平台。

翰墨生辉赤子情深

陈大伟(广州)

在越南河内中华中学海防华侨中学校友会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出版这本《书情画意》,既有现实意义,又有深远影响。就近而言,她是校友们文化艺术成果的可喜收获;从远处看,她给新一代侨胞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这一幅幅熠熠生辉的作品,这一款款赤子深情,将激发我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而尽心尽力。

《书情画意》藏头诗

冯醒民(广州)

写笔下走龙蛇,润翰墨更添色;

影卓异显风骨,境深邃友谊歌。

情系翰墨谊结丹青

梁镜辉(瑞士)

有幸承蒙广州校友会李芝荣会长和全体编辑同学精心策划筹备集帧成册的《书情画意》终于出版了,海外内校友皆雀跃!她促进书画艺术交流,提供一次难得的观摩学习机会,增强团结,表达了拳拳赤子之心。可谓:丹青连世界,翰墨颂中华。

构思新颖意义深远

林德琨(英国)

《书情画意》这本画册构思新颖,意义深远。她是海内外校友文化交流的好平台。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都有拳拳爱国之心,能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

不可小觑当年学校黑板报

李芝荣(广州)

《书情画意》有许多作者是知名度很高的书画艺术佼佼者。其中不少人说自己是从当年负责学校黑板报“起家”的。

母校一块小小的黑板报启发了多少学子的智慧,造就了多少精英人才,播下了多少深厚感情!母校情永远是校友心中的情结!

各具风采才艺荟萃

陈华铨(广州)

《书情画意》中好些帧属大师级的作品已经达到了很高造诣且堪称楷模,自不必说。好多校友的作品,无论是书是画还是摄影、雕塑、篆刻,都堪称一流,让我这个外行人也被这些艺术作品的艺术魅力给深深感动了。即使几位初学者的作品都蛮贴近生活且生动感人,品后让人赏心悦目,饶有兴味。真个是各具风采、才艺荟萃啊!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