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次世界華文閃小說同題大展 - 偶遇 3

:作者/阿爽 時間 :2023-04-21

第十九次世界華文閃小說同題大展

題目:偶遇

點評:程思良


 

過客(越南)

 

明天就要舉行婚禮了,他們浸潤在幸福中。一切準備就緒,利用難得空閒,他們翻開相,重甜蜜時刻……

看到一幅半身照,她正雙手扶起他。她說道:這幅已經很陳舊了,你為什麼還要收進婚照?

他把她緊,輕吻她額頭,感地說:親愛的,它最合我心意,一定要收進婚照。當時我頻臨絕境,恨不得一了百了;是你,在關鍵時刻拉了我一把。我當即囑咐朋友把你剛毅而勇承受的臉孔拍了

我卻喜歡這一幅。她指著自己在海灘上揹著他的照片,他倆歡笑著,背後是滾滾浪花和絢麗陽光說:通常是男揹女,我們卻反其道而行之,這才有趣!

這幅才漂亮。他指著另一幅,他正喂她吃粥,目光洋溢著溫柔

你還記得這照片嗎?當時你在病中,我和朋友去看你,你那麼蒼白和虛弱。我一匙給你喂粥,你很快吃完,我可高興了;朋友又抓住那一瞬間……”

其實,那天我口中苦澀,但為了博取你歡心,我勉強下咽……”她笑道。

你今天才講實話,要罰!他閉起眼睛,享受她雨點般的甜吻。

他們的婚禮賓客雲集,除了親朋故舊,還有不少記者鬧。在大家的切盼望中,主角亮相了。

新郎穿著藏青色西裝,端恭禮讓,坐在輪椅中。

新娘穿著華麗的婚紗,推著輪椅,綻開幸福的笑容。

那次偶遇,車禍奪去了他雙腿,她像仙女般及時出現,造就了一段輪椅上的情。

 

【程思良點評】文章中那一張照片,勾起的都是新郎與新娘美好的回憶。當初那次偶遇,雖然車禍奪去了他的雙腿,然而她像仙女般及時出現,予以扶助,最終造就了一段輪椅上的情。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