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帝辛平反

 

只要你是个中国人,就会听过或者亲口说过所谓的‘助纣为虐’的成语. 纣王被称为暴君, 是历代史家对殷商国王的偏见或者胜利者周武和他的追随者对战败者的诬蔑,   要知道历史是由胜利者来写的.   大部分群众是潮流的跟风者,   是被史家和舆论引导的心盲人.  据史书记载, 纣王的名字叫辛,或称帝辛. 他还有其他名字叫受或者寿   为什么受字变成字呢? 原来古人说过:‘残义损善曰纣’。‘受’与‘纣’同韵, 所以阿逢迎的史家为了讨好武王和他的追随者,便把商王的名字()改成。归根结底,历史上真实帝辛是个好皇帝。这话怎讲?

1-受王重视农桑,强盛国力。2-选贤任能。 3-废除旧弊,缩小贵族集团的权力。 4-削弱宗教神权势力的发展, 实施政教分离的政策。5-解放奴隶,让他们参加军队和农业生产,对农业的发展有了很大的帮助。6-开辟疆土,平定东夷,此举对国家的统一, 民族的融合和经济的腾飞起过不可磨灭的作用。给受王翻案的声音开始于孔子徒弟之笔。  子贡说过: 纣王之罪不像史家说的那样夸张.  郭沫若从甲骨文考察资料中曾发现过的事实证明了受王的为人。毛泽东主席说过:‘纣王很有本事, 是个能文能武的人;  后头那些坏话是周人讲的’。受王为何兵败名裂呢?理由是,他出兵攻打夷方,国库空虚,周武趁虚直捣朝歌。夫差南征北战,结果也犯上同样的错误。再说,受王留守在朝歌的只是一群乌合易散的奴隶兵, 没有战斗力, 挡不住周军的进攻。微子勾结周朝,成为反受充当内应的主要力量。宗教神权集团的背叛也给周武一个大好机会来消灭商朝。

受王蓋棺已久,  他的是非功过,   至今可以作出正确的结論 :  他不是个坏人。就是这个原因,  我用‘助杰為虐’ 一词来替代所谓的‘助肘为虐’的成语。我有诗咏帝辛

1

伐夷方国库空

乗虛周武聚群雄

   沬乡兵败遭诬蔑...

古墓长眠风雨中

2

牧野含冤未洗清

朝歌千载恨难平

若非甲骨能开口

正误何时可辩明

2020/4/30   廖海风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