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安眠药,我治愈失眠症

 

近段时间,  我从许多还在越南居住的亲友们那里得知,他们几乎都患上了高血压症和失眠症,那些症状对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果真有着不良的影响。其中有几位朋友正在患上严重的失眠症,最难熬的时候,每晚只睡了两三个钟头,真的很难受,所以他们叫我讲述一下我治愈失眠症的心得体会:

我曾经说过,凡是急性疾病,没有不用西医途径来治疗。凡是慢性疾病,那必是用中医途径来治疗。中医和西医对某些疾病依然束手无策的。失眠症和便秘症就是其中之一。这些疾病要由我们自己来处理。我曾经用药而治愈了以上的两种症状。

失眠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症状而已。话虽如此,但我曾经是个慢性失眠者,由于长期的失眠,所以我年轻的时候, 日子过得非常难受。详细地说, 我于七十年代 就开始患上了这种症状,其原因是,当时家父中风半身不遂,我老婆子女又没有河内户籍,我曾多次走后门,

花了800元并且白白地送给了人一辆摩托车,但最终也没有结果;于是乎我每个星期天,都要在半夜三更,冒着风吹雨打酷暑严冬送运鱼苗到清化义安等省去卖... 日复一日,过着那种艰辛的生活,能不患上失眠症状吗? 自从我来到英国后,这种症状越来越严重了, 我每夜睡得香的达不到5个小时,有时睡熟时间短于4个钟头.如果我去看医生的话,医生所给我的不外安眠药,然后就打发我回家.1979年到1991年,我每天都要服一颗(安眠药),否则我就睡不着觉。1992年初,我忽然读到一篇论文,这篇论文主张不喝药,而只通过认知疗法,刺激控制疗法和睡眠限制疗法 也可以治愈失眠症的。在我看来,排除一切紧张,焦虑和抑郁的行为是治好失眠症的前提。让我略举个例:九十年代是我开始学炒股票的年代,当时我是Trent Follower,我的错误观点就是:人取我取,换句话说,我总是在公司盈利将近达到高峰的时候才买进,这种炒法,失败的概率达到80%.一旦股票大跌,紧张和焦虑就会影响到我的睡眠时间.为了不让这种现象再次出现,我改用人弃我取的玩法,而且我所买进的公司都是英国的经济栋梁。这样,每当股票大跌,我一点也不感到担心了。

2-我睡觉前一定要静坐,闭眼集中精神默想我所向往的沙渚海滩,让我酣然入梦。

3- 用我的导引法呼吸: 结合呼吸,使督任两脉相通。详细地说,假想有一个圆球从会阴出发,沿脊椎经过命门后脑直上至百会穴为只, 自然吸气,然后让圆球从百会穴沿脸部直下经过喉咙,坛中,丹田落至会阴,自然呼气. 我为什么要让督任两脉相通呢?理由很简单,那是让阴阳相通,通俗点就是阴阳平衡, 有助于消除焦虑和抑郁,容易入睡。-当圆球绕督任两脉运转半个小时后, 就停止该动作, 开始进行腹部按摩,大约有360圈。效果: 我用我的导引法呼吸,不到一年时间,就治愈了失眠症,如今, 我不喝药每夜都能睡得香, 睡觉时间长达7个钟头左右.最后我不得不提醒大家注意,如果治不好高血压症的话,那就谈不上治疗失眠症了。

 *我的观点是,当你让圆球绕督任两脉运动时,CNS    PNS 都在活动之中。

                                                                            廖海风   2017/5/7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