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赵薇身穿日本军旗装事件

 

        今天, 我无意中看过新华网所登载的有关赵薇身穿日本军旗装的文章. 图为赵薇在 约街头替时装杂志拍摄的图片.她穿着一件单袖超短裙,裙上描绘了日本军国主义时代的 军旗。 军旗的周围印有健康和平幸福与卫生等字样. 这图片的出现 引起了千万网友的震 惊和愤怒. 有人说她是为金钱而活,也有人说她是个卖国贼... 倘若 这事件发上在韩国,  ,她的事业和名声就完蛋了。

         在我看来,赵小姐身穿日本军旗装 给广大中国人民带来了难以言说的耻辱和愤怒,她 的这种行动意味着他已经忘却了那些曾在旅顺和南京被日军屠杀的手无寸铁的同胞  和忘却了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杀敌的 殉国之花;这简直是天大的讽刺。不容置疑, 她已错 误地在自己祖辈的脸上泼上了一桶尿水。

         话虽如此 , 我们不能把一切错误都推在赵薇身上. 从表面看, 赵薇身穿日本军旗装是为了 赚钱,  但她的背后却有那班推手们搞阴谋. 其次, 时装杂志和她的经纪人所犯下的错误和 缺点比她严重得多, 再次,这事件还证明:目前的演坛和学校对爱国主义的教育重视不够。  看了这篇报道后,我忽然想起了以下的名句,登出来让大家过目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 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啊,我多伟大!有的人,俯下身 子,给人民当牛马。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头,想不朽。有的人,情愿作野草,等着地 上的火烧。 有的人, 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骑在 人民头上的, 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 人民永远记住他。  把名字刻入石头的, 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处处都是青春的野草. 他活着别人不能活的 人,他的下场可以看到。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的人,群众把他抬到很高

                                                                                          廖海风 2015/6/20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