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校友瞻仰和缅怀抗日英烈

香港越老华人团体联谊会等四个香港爱国爱港社团校友侨友,于201567日,前往香港新界大铺乌蛟腾村抗日英烈纪念碑,瞻仰和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抗日英烈,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

 

香港新界大铺乌蛟腾村,在日本法西斯占领期间,是东江人民抗日游击队港九大队活动基地之一。在香港沦陷的三年零八个月里,成千上万香港热血青年纷纷加入了港九人民游击队,投入了轰轰隆隆的抗日战争。乌蛟腾村民众与东江纵队游击队一起,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军的十余次围剿扫荡,保卫家园,艰苦奋斗,流血牺牲,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贡献。

 

乌蛟腾村抗日纪念碑建于一九五一年十月,重建于一九八五年九月,纪念碑园地入口牌坊写着《纪昔贤满腔热血,念先烈弥世功劳》的对联,横额上写着“爱国爱乡可歌可泣”八个大字。原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亲笔题字的《抗日英烈纪念牌》刻在道旁竖立的石牌上。入口处至纪念牌是用麻石铺彻的墓道和梯级。

香港侨友校友向抗日英烈纪念牌致敬,希望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爱港热情。

 

 

华彩枫流 Charlesliu

201568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