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向華強隨筆

《愛意無限》有感

過客

千頃筆耕稼似雲,原來秉燭學文。

糟糠舉案更添力,奮鬥人生計在勤。

 

越南☆向華強笛弟七絕c101

敬步過客笛兄

『讀《愛意無限》有感』瑤韻

2013. 6. 12

 

豪情銳氣化煙雲

愧未工詩不擅文

浪得虛名蒙錯愛

勤能補拙一生勤

 

附原文:

愛意無限

 

          近廿年了,妳我相敬如賓,同甘共苦,未知可算恩愛夫妻? 此刻,就讓我倆細細回味,這些年一起走過的日子…

         初相識時,除了一技防身,我簡直別無長物。相貌平凡,說話也不懂得討人歡喜;不知道妳是如何接受我的,也許被一片真情所打動吧?“工字不出頭”,妳力排眾議,不理會世俗的眼光,說服了家人,勇敢和我在一起。就憑那份情意,窮此一生,我是不會忘記。

         記得妳曾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我們真心相愛。事在人為,好日子並不會遠。”帶著妳的勉勵,還有兩人對未來的憧憬,我們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婚禮。接下來的日子,淡飯粗茶,薄被單衣,妳也甘之若飴。情深至此,教我怎不珍惜?

         沒有令妳失望,我們終於挺過來了。環境不算富裕,卻也餐飽眠香。三個孩子相繼問世,帶來了無比喜悅,也讓兩口子增加不少壓力。爲了明天,我埋頭苦幹,把教育孩子的重責託付給妳;爲了工作,常常把妳冷落。人非草木,我也曾深深的自責。

         偶爾,稍不如意,我會亂發脾氣,妳總是婉言相勸,和顏剖析。兩口子難免發生齟齬,過後冷靜,妳我各退一步,不僅和好如初,夫妻更恩愛了。親愛的,未知妳可察覺?

         近廿年如一日,風風雨雨,妳都站在身邊,不停為我打氣。勤儉持家,相夫教子,未說上半句怨言,沒流露出一絲悔意。這份難得的情義,叫我如何不感激?

         近廿年了,我早已放下筆,今天寫來,當是詞不達意。但心坎裏有一句話,或許勝於千言萬語:

        “親愛的,對妳,我有著無限的愛意!”

 

200738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