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ua.jpg北 京 荷 花

 

京城夏日,许多公园进入荷花最佳观赏期。626,在历史悠久的莲花池公园,第十届荷花节开幕。

    莲花池是北京市区最大的荷花观赏区之一,分为湖面四个展区和陆地三个展区,游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300多个品种的荷花。从今年610日陆地盆栽的第一朵荷花开放至今,湖上、陆地荷花都已经陆续进入了盛花期,每天都吸引了众多的北京市民和外地游客。

    荷花池中水波潋滟,碧绿青翠的荷叶随风摇曳,盛开的荷花娇艳欲滴,含苞的荷花娇羞动人。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们,端着不同档次的各种相机,有些拿着手机,在花间穿梭,都想把荷花独特的风姿带回家,永远珍藏。

开幕式上,雅罡艺术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荷花节将持续到810

   莲花池是北京市一级古遗址公园,距今有3000多年的历史,是北京城的发祥地,有“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之说。公元前1045年周武王分封诸侯到北方,最远的蓟城就是在莲花池下游发展起来的,莲花池是蓟城的“摇篮”。古代莲花池曾有“西湖”之称,是北京古城供水的主要来源。

文字和照片拍摄:张家祥

(原新华社河内分社社长)

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