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冼英干同学

林德琨

                 我怀着悲恸心情告诉海防侨中第六届同窗同学,以及侨小四二班、五二班,全体同窗同学和校友们、朋友们一个不幸消息: 冼英干同学已于201322号,在英国中部利物浦因心脏病医治无效与長辞了。冼同学的葬礼已于219号举行已入土为安,享阳六十有六。八十年代初他初来英国之后不久,就不幸患上心脏病,经开刀和治疗后,很快恢复了健康,但近几年来旧病复发又经过两次手术,和病魔作斗终于不敌撒手尘寰。

         冼英干同学自来英国以来,与妻(文少珠校友) 儿在英国利物浦定居,白手兴家奋力创业,经营餐飲业外卖店生意,成就可觀。他为人乐觀好交朋友,热心公益,喜欢集体活动,曾经参加过多次世界性越南华侨华人校友联谊大会;如英国倫、美国屋崙、加拿大多倫多、中国广州和武鸣等地方联谊大会。他亦信奉佛教,是位虔诚佛教徒,为校友会公益善举,和英国利物浦佛教界善事慷慨捐施,为校友会和华侨华人社团貢献良多。

         昔当年海防侨小和侨中黄金求学时期,冼同学是一位尊師守紀,勤奋和努力学习的学生,与我们同窗同学团结一致,互助互,相亲相爱,一齐心上课和做作业,下课后一齐参加课外活动,唱歌和跳集体舞,踢波、打乒乓球、打兰球,又一齐下乡参加劳动鍛鍊,帮助农民秋收,此一幕一幕仍历历在目,俱往矣! 冼同学的离去,是我们同窗同学之損失,亦是越南华侨华人校友会和社团之損失。

         但愿冼英干同学乘鹤仙游,早登极乐,一路走好!  并希望文少珠校友以及家人节哀順变和保重身体!冼英干同学我们永远怀念你!

鹤驾已随云影

鹊声犹带月光

                                                                                                                   欧盟五国侨中第六届同窗同学:

英国-林德琨 麦銘安 胜培 吳邦

陈如汉 鄧雪英 張华英

奥地利-潘世明  陆云珠

瑞士-張允明

瑞典-王美芝

丹麦-周子星

2013/02/25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