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埠印支裔联谊會

中山文學校

 

秦观遠

 

        二埠印支裔联谊會,非谋利僑團,乃美國加州沙加缅度印支僑胞,於1981年成立的。在歷届理监事高瞻遠瞩,群策群力,自強不息,风风雨雨,艱苦奮鬥,不斷得到發展壯大。至今,已建成一個强大而又有社會影响力的社團。他們面向僑胞,幹了很多實惠之事:開<中山 文學校>,讓地方胞子弟,習中文化,继承發揚五千年的民族優良傳统,薪火相傳。同時又成立敬老组,幫助老人解决百年事,造福侨胞。1985印支华裔联谊第七理監事,了实现衆侨胞的信仰,建起观音阁。1986第八屆,更建起一座莊璜宏偉的觀音廟,吸引更多信士到来上香膜拜,每月初一、十五都備有豐富的素齋供信士享用;還有,建康樂中心,讓僑胞們可以在工徐餘飯後,到来娱娱樂樂,看看電视節目,談談心,歡度一天。

        這裏更直得提的,乃其棣屬的<中山 文學校>。它創辦於1982年,开始是借某校課室或租人埸地上课,諸多不便。1986年,在全體理监事不遺餘力,群策群力的共同奋斗下,开始四處筹款,置地建立自己简陋的校舍。1989年,第五理监事在梁梓秀会長的带领下,把简陋校舍改良,並装上空調,及弄好停車從此,學生有了安定和較理想課室上課。可惜當時在經濟薄弱,學校課室是由舊汽车屋改装组合而成,经多年風吹雨打,近年,四处漏水,柱樑蟲蛀,已残破為危校,雖經多次维修,都陡然無济於事。為保学生健康和安全,為使中华文化更有效地在異邦發揚光大,薪火相傳下去,故从2006年便開始再發動筹款重建校舍,惜逢金融风暴,危及世界经濟、金融市埸大動蕩,波及宏图大計,直拖到2010年第十五届,理监事在新任長彭德龍的集思廣益,下定决心,群策群力下,克服重重困難,爭取各方支持,终於得償所愿,美梦成真,於2010年十一月,把學校重建得新潮雅緻,冷热設備完善。更在学校前左方,立起一座瑰麗大理石塑造的<埠中 文化中心>纪念牌坊;周圍環境和廣埸,也美化得煥然一新為僑界在異鄉之邦,自強不息,宏扬中華文化,樹立起一面崭新的里程牌!

        完美的校舍,加上有經驗豐富、素质好的教師壓陣,相信這學校今後,在各家長和各届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愛護下,會搞得更有聲有色的。

        放眼世界,<中國熱>的風已卷遍七大洲了。身為炎黃子孫的一族,重視子女學中文的人,等於给子女未来的前途,鋪上锦绣之路;不然,将會得到的,是嘆息和後悔!各位家長,切勿错過送孩子去學中文啊!

        目前,該校正在招收新生,上課時間:

             每星期一、三 、五 ,下午4:30PM6:30PM

             每星期六早上9:0012:00PM

  地址:  6117 Elder Creek Sacramento, CA95824

           諮詢電話:916-804-8813

        

           (图片由张廷富学兄提供)

 

说明: 说明: 说明: C:\Users\uncle.uncle-PC\Downloads\IMG_1988b copy.jpg

1  莊璜宏偉的觀音廟                               煥然一新的中山 文學校

说明: 说明: C:\Users\uncle.uncle-PC\Downloads\IMG_1987b copy(4).jpg

2   中山 文學校

3  瑰麗大理石的<二埠中 文化中心>纪念牌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