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中的緣分

圖文 一心

 

失散遍布世界的前旅居越南華僑這一代的人生旅途中,經歷無數愛恨情愁悲歡離合的情感交織。他們在驚濤駭浪中浮沈,在滾滾紅塵中迷茫,在彌漫戰火中洗禮,在疾風驟雨中磨練。風風雨雨的一段段人生旅程,點點滴滴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越來越模糊。緣來緣去,幾許煙雲,人們尋尋覓覓著人生旅途中心靈停泊的避风塘,想對天對友對己傾訴和追憶人生旅途中的緣分。

 

青山隱隱水迢迢, 秋盡江南草未凋

---攝影大師謝士鋒伉儷(香港)晚年難能可貴的楓葉情之旅

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

-前河內中華小學陳長江校長(香港)展露精彩絕活。

-曾明、劉銘邦、林彩鳳等老師(美加、深圳)同唱懷舊金曲

 

人生旅途中邂逅相聚總是最歡快最純潔的緣分,但美好的時光旖旎的風光總是轉瞬即逝。相遇時難別亦難為的是坦誠相遇之後的告別,為的是告別之後永存心間的情誼。分手時人們總會說句保持聯繫的渴望心願,但可能大家已就此天涯海角永相隔。經歷讓人成長,往事讓人回味,一段奇妙的心情旅程更讓人回味無窮。每走完一段旅途,人們把往日的美好回憶,歡樂時光和真誠祝福裝滿旅行箱,又踏上新的旅程,尋覓人生旅途中的緣分。一座河內中華中學、一座中華會館、一部越南華僑心酸史、一份圖文並茂的《新越華報》,一個明媚秀麗的西湖、一棵紅艷似火的鳳凰花樹,還有一份純潔的師生情懷、一份艱苦歲月磨難的情誼,一份殘酷戰火燻陶的交情……就是一段又一段說也說不完的美妙故事。歲月流金,往事蹉跎,人們人生旅途中邂逅相聚,共同追憶那已經逝去如夢似幻的青春風華,共同回味那風風雨雨悲歡離合的人生坎坷…… 因為人終究是惜情念舊的。

琵琶起舞換新聲總是關山舊別情。

前河內華聯會秘書長歐建智(英國)伉儷溫情優美的楓情之舞。

江山笑,煙雨遙,濤浪淘盡紅塵俗世幾多嬌。

李芝榮老師(廣州)在熱情的溫哥華師生群中展歡颜。

  

每當在人生旅途中異地邂逅相遇故土的青梅竹馬和鄉親父老,總讓人心情激蕩,揪心難忘,心靈始終暖暖的,那是因為大家都想起了故土青山綠水的情誼,美好的記憶就像決堤的河水一樣滾滾而至,友情的相守就是那份金光歲月的記憶。

春雨瀟瀟夜,雅朋遠道來。敘情酌鳳酒,即興訴清懷。

霧都的來客(陳忠伉儷)敍舊情。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國情

阮氏蓮、張秀珠、梁珍梅等老師(河內)高聲《歌唱祖國》。

 

寬廣的宇宙,茫茫的人海,能夠在人生旅途中再次邂逅相聚就是一種緣分,無限的情感交織在一起,就會形成一道靚麗的彩虹,讓人活得更加精彩多姿懷舊仿如奇妙的心情旅行人生旅途中的緣分,直教人珍惜和懷念

 

千山萬水聚一堂 ,把酒言歡訴衷腸

李承信老師、陳長江校長、古思行伉儷、何文昭伉儷等與溫哥華師生歡聚。

寫於2009年春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