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埠<中山華文學校>

第二十一畢業典禮聯歡

 

 

(沙加缅度讯)在全體理監事群策群力下,在各殷商大力支持下,在各僑團和僑胞們的關爱和支持下,沙加缅度印支華裔联谊會屬下的“中山華文學校”,于去年11月重建竣工,繼而建成<二埠中華文化中心>牌坊。展现了印支華裔在異集思廣益,團结辦校,發揚中華文化,薪火相的民族精神。   

目前其校幼稚園到六年级,每天下午4: 30pm6:30pm上中文課外,還展開各項多采多姿的活,力求多方面服僑胞,把優良的華文化,承先啟後,發揚光大。也就是說,不但讓辛弟子,學習華文化,學民族舞蹈。也讓成人到交誼舞,學太極拳,娛樂于健身之中等等。這些實辦校的作风,大受廣大僑眾的赞赏及支持。這不在話下。

728日,“中山華文學校” 又展開第二十一畢業典禮聯歡了。學生與家長、印支理監事、董事與教師們近二百人,濟濟一堂,既簡,却溫馨。聯歡首先由梁興棟董董事長發言,他衷心感謝印支在彭德龙長及理監事的领下,“中山華文學校”的關爱及大力支持,使學生今天有這優美環境,舒適的課室上課;也赞揚辛勤的校長及循善誘的老師们教有方,取得了今天可喜的成績。希望同學們要珍惜,努力繼續學好中文;他更多谢鴻發超市、麗寶海鮮酒家、金盛超市、彭德龙長、董事長、裴來春、冼惠政副董事長等,聯歡助食物和飲料,葉春鳳公關主任老師和畢業同學贈送的禮物。接着印支會會長彭德龍發言,他贊揚學校在梁興棟董事長的指下,學校各方面都得到提高和改善,並鼓同學們再接再厲學好中文,做個出色的美公民。繼而陳典禮校長發言,他感慨萬千地說:轉眼又到第二十一畢業典禮,多谢印支彭德龙長、馮光寿監事長及梁興棟董事長的大力支持;多谢家長們,風雨中,暑中去,接送孩學中文;多谢老師們辛勤的付出,使學生穩步前進,终能畢業;他還意味深長地說,目前,世界各地都重視學習華文化,洋人學中文,也多不勝數了。作炎黃子孫的我們,又怎能落后他們呢?所以今天畢業的,要繼續争取時間自修,提升自己將來出社的價值觀,在校的同學,要向畢業的同學努力學習下去,早日畢業。他更表揚鄭家善同學在老師悉心教和家長配合下,勤奮好學,只花三年時間便升到五年级了,希望大家向她學習。

聯歡中,除了發畢業生証和獎给好學生外,還有各班學生的詩歌朗誦、歌舞表演等節目,贏取陣的掌聲和贊赏。接着,便是大家享用豐富的自由餐,老師家長再作進一步的通,此畢業典禮聯歡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

 

黎展新报導    2012-6-30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