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唱英雄赞歌战胜世纪病魔

今日,我从电脑翻阅了中国将军歌手王秀芬在加拿大访问期间演唱的歌曲《英雄赞歌》,我仿佛看到白衣战士们在没有硝烟,没有抢炮声在新型冠状病毒横扫大地弥漫中,为了拯救人类,不分昼夜与病毒作殊死的战斗,视死如归。美国、意大利、伊朗等多国新型冠状病毒横扫世界的各个角落,横尸遍野,唉声四起。我们纷纷看到了白衣战士们的英雄形象,舍生忘死,扶死救伤,大爱无疆。歌唱英雄,中国在扫除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中异军崛起,锋芒毕露,领导群雄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战鼓响切世界各地,抗毒物资源源不断输往世界新型冠状病抗疫战场最前线,为世界抗疫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此时此刻聆听将军歌手王秀芬演唱的歌曲《英雄赞歌》,别具一番特殊风味,更增加了当前时代的新意。在加拿大巡回演唱中,王秀芬将军的响亮歌声响切云霄,你听听:“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王秀芬将军的演唱气质典雅、音色纯净、风格浓郁。她不但能演唱幅度大、力度强的中外歌剧作品,也善于演唱优美抒情的中国民歌。她曾先后获得全国聂耳、洗星海声乐作品演唱比赛金质奖,朝鲜第20届友谊艺术节演唱金奖,连续两届在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评选活动中获得美声组铜奖和金奖,并在法国图卢兹第33届国际声乐比赛中获荣誉奖。她演唱的歌曲曾多次在全国、全军声乐作品比赛中获得演唱一等奖及五个一工程奖。

王秀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美声唱法的头号人物。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199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班,1999年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2000年受聘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2003年晋升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将军。

王秀芬的声音是极诱人的,音色圆润、明亮华彩、不紧不虚、人耳沁心。气息连贯通畅,台风典雅华贵,是一个能紧紧抓住歌曲灵魂的优秀歌唱家。

新型冠状病毒横扫世界的新情况下,我喜欢聆听王秀芬高唱《英雄赞歌》,歌唱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英雄们-病毒的克星,人类的希望。

廖彬 2020年春于温哥华

高唱英雄赞歌战胜世纪病魔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HprCJqFLQ

www.zhencang.org